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欢欢家庭博客

记录生活的点滴,等哪天忘了,这还保存着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缺点、优点(中和园学舞2008第6课)  

2008-03-18 06:20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老师的训练加量了,下腰的动作要小朋友连续做几个,做了2后老师问小朋友还能再做几个呀?3个,2个,5个,6个,7个。真是一个比一个厉害着呢。

大多孩子都积极举起手跟老师说自己能做几个,只有欢欢和少数几个小朋友没应声,看来这几个都是底气不足呀。

老师发令开始下腰了,欢欢比身边小朋友慢半拍下去的,不过动作很稳,起来时却又摔倒了,老师走过来看看也没有说什么,继续叫大家练习。老师喊123开始下,小朋友们动作算不上整齐,但在10来秒内都下去了,一个个成半圆形弓在地板上,一小会老师喊起,小朋友陆陆续续跟着都起来了,当中又有2个摔倒了,欢欢起来时腰不直有些吃力的样子,老师过来点了一下欢欢的额头说了什么。跟着又做了2次,欢欢还可以能跟上趟了。

下课了,小朋友们都到家长跟前讨食了,欢欢赖在我腿上吃糖,一个小朋友过程跟我说“周琨爸爸,周琨表现不好,刚才老师骂她了。”

我笑着跟那个小朋友说:小朋友,老师不会骂的,是周琨动作做得不好老师告诉她好方法的。

欢欢原本一幅不高兴的样子,听我这样说后又好些了。

下半堂课只30分钟,这场课主要是小舞蹈,下课一出门来欢欢就抢着跟我说姐姐(单位同事的女儿)跳舞一个动作老是做不对,老师骂她了。

我听了赶紧纠正道:欢欢,是老师帮姐姐叫正动作,姐姐知道下次会做好的,不要说了。

小家伙闭嘴了,换好衣服起身下楼时欢欢看到姐姐还在换衣呢,欢欢拉着过去跟姐姐妈妈说“阿姨,刚才姐姐一个动作做不对老师骂她了,”怕阿姨不清楚欢欢边说还示范着呢。

搞得我很是尴尬,应付几声连拖带拉地赶紧和欢欢先走了。

 

回家路上我认真地跟欢欢谈了这件事。

爸爸:欢欢,今天那小朋友说你被老骂了,你个高兴呀?

欢欢:不高兴。

爸爸:那你还跟阿姨说姐姐被老师骂干吗呀?

欢欢那、那……答不上来了。

爸爸:欢欢,每个人都有缺点,每个人也都有优点。就象你,你下腰动作做得不是很好,老师每次都帮你纠正呀,你不也是在努力做吗,后来2次你不都做得很好吗。还有你的小舞蹈动作做得很好呀,以前老师还表扬过好几次呢。那个姐姐舞蹈动作做得不是很好,老师指出来姐姐也会努力呀,还有姐姐的下腰动作一直做得很好呀,这个你要向姐姐学习呀。看到别人优点跟着去学,自己就会做得更好。

欢欢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答应着,我张嘴还想说还是忍住了,这丁点大的孩子还是慢慢来吧。

 

2008315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