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欢欢家庭博客

记录生活的点滴,等哪天忘了,这还保存着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屯溪、西递  

2010-09-27 16:30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上个周六,我陪父亲、岳母和二姐去屯溪、西递走了一趟,虽然西递、宏村有世界文化遗产殊荣,但在父亲眼里还是觉得屯溪更亲切、熟悉些,大概是早些年就听说过屯溪的原因吧。

第一站到西递,虽然不是长假旅游旺季,但也是人满为患了,导游碰车是常有的事,而且是连环碰呢。导游全都是女的,不知道是水平问题还是赶时间的原因,总觉得和我上次95年来时差多了,那时来西递的人不是很多,那次是个男导游说得很详细又不失幽默、风趣,真以为是教师出身呢,景点也比现在的多,看来西递在这方面可没有与时俱进啊。

进村后留个影

老宅堂上固有摆设(钟、镜)

说明男人还没回家,如男人回家了,两个半圆桌合在一起摆在中间。

低碳生活方式,不用电的吊扇。

父亲说当年黄姑街也有好几家用这个

不用电的空调

官轿,看得出古时官人不胖啊

在胡氏宗祠“敬爱堂”的里门上方,悬挂着一个一米见方的大大的“孝”字。孝字的上部酷似一个仰面作揖尊老孝顺的后生,而那人面的后脑却分明像一个尖嘴的猴头,其寓意是尊老孝顺者为人,忤逆不孝者为畜牲。据说这个孝字是南宋大哲学家朱熹造访西递时所书。

 

我们赶到屯溪吃午饭的,虽然过了点,但好在是旅游区啥时候都是正点呀。早就听说老街第一楼了,前两次来因为尝风味小吃都没吃正餐呢,这次就得正规些了。服务员推荐了店家的招牌菜好象叫什如意鸡煲,再点了个毛豆腐、特色野笋小炒。那个如意鸡的味道确实如人意,毛豆腐的口味确有些不习惯,野笋小炒更令父亲赞不绝口,如果不是天热真得打包一份带回去晚上给老人下酒。

下午逛老街时,岳母有些累,中途停下休息,只有父亲一个人走在最前面,待我赶上时已快到老街尽头了。

老街尾的十字街口

这边十字街口好像是老街的中心位置,“万粹楼”占据了最显赫的位置,据说他是一家私人博物馆。

“万粹楼”对面其古旧的木楼,见证老街之老吧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