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欢欢家庭博客

记录生活的点滴,等哪天忘了,这还保存着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无题  

2009-09-02 01:21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已经有好几个月未写了,这期间好多次想写点什么,写了起头几句,看着眼前无序的键盘却无从下指。

周琨出生月份大,个头又高,加之老乡家孩子的经验,我们决定还是提前上学。上学后才发现孩子这般年龄的时候,几个月的差距还是很大的,加之班上很多小朋友都有过一年半载学前班的预习,开始时周琨赶不上班上的学习进度,语文测试每次都是倒数前几名,数学作业也有忘做,家长有幸被老师招见了好几次。周琨的钢琴课老师也关注到这点,主动跟我们说把钢琴放放,先把成绩搞上去。

之所以这样,主要还是周琨不会听课,大眼睛盯着老师可小心不知飞到哪去了。后来在老师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,周琨也渐渐会听课了,晚上妈妈帮她复习时,小家伙也能说出点白天上课的内容来,每次测试成绩虽有波动,但总体还是有进步的。当中的不愉快就是周琨每晚的学习时间,我和外婆耐心都不够,只有妈妈坚持下来,当然也是伴随着零星“战争”走过来的,直到下学期后半段时间,周琨的学习成绩才算稳定下来。

一年来,周琨每次考试后我差不多都要抄试卷的(85分以下),想不到年级期末考试还爆了个冷门,数学优、语文良。小家伙居然口出狂言地说她知道爸爸工作忙,就不让爸爸抄试卷了。

暑假里妈妈依然象上学时一样要求周琨,在学校作业外妈妈加了份,同时帮助她学记日记。一个暑假下来,感受变化最大的是周琨的自学能力提高了,能够独立学习、完成作业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