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欢欢家庭博客

记录生活的点滴,等哪天忘了,这还保存着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代爸爸叩头  

2008-04-06 17:06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年的清明节我们兵分两路,妈妈带欢欢跟爷爷、大伯、大妈妈一道回无为老家,我单位加班就决定清早上山去看奶奶。早上我动身前欢欢跟我说:爸爸,代我报两个到。

我问报什么到呀?

欢欢说:你看奶奶,代我、妈妈报到呀。

听了欢欢的话,我好象能感觉到奶奶正在怜爱地看着她的小孙女呢。

 

妈妈她们七点多动身,上午十点多已上到下泊山了。

第一个祭奠的是老老太,大伯、大妈烧过火纸后大家都到坟前叩头,欢欢叩头的样子很有小大人的风范,细看起来双比大人叩头动作多了些,大妈妈见了叫她不要叩那么多,欢欢对大妈妈说“爸爸没来,代我爸爸叩头呀”。

跟着到太太、太奶奶等先祖坟前欢欢都是自己先叩三个头,跟着双膝移了移再代爸爸叩三个头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