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欢欢家庭博客

记录生活的点滴,等哪天忘了,这还保存着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至看奶奶  

2007-12-24 04:46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7-12-22

打车也有学问

昨晚说好的今天带欢欢到神仙山看奶奶。

上午待欢欢学琴下课时已10点过了,外面依然下着蒙蒙雨。

我和欢欢在马路边打车,路上来往的出租车不少可就是没有一辆是空的,半小时过去了还是打不到车。开始时欢欢看到出租车就招手,现在也累得停下来对着车子生气呢。

看来不能再在这等下去了,我牵着欢欢往中和园商南村走去,想是村里总有人下车吧,到村门口肯定比路上好等车。

还好,待我们到商南村门口时一辆空车刚出来,我忙带着欢欢跑着赶过去,旁边也有几要打车的看我们先一步也不好过来抢了。

 

要主动给奶奶叩头

今天的神仙山一带是人多车多,配上那蒙蒙细雨,真有点清明时节的味道,唯一多了点是人们身上穿的衣服。

我们在山下带了些菊花、火纸等祭奠用品,山上的人很多,墓地前原本窄小的路更加不堪了。好在人们看到小孩过来都主动侧过身子让我们过去,这样我们很顺畅地到了奶奶的墓前。

墓前空空的,可能我们是第一个来的吧。我开始在插菊花,欢欢在边上说要给奶奶叩头,我叫她等一会。

我插好了菊花,还把欢欢送奶奶的汽球挂到了菊花上,随后将火纸垫在地上叫欢欢跪上给奶奶叩头。

欢欢跪在火纸上学着大人的样子边叩头边说:奶奶,我来看您了,我送礼物给您。

小家伙叩过头起来跟我说:爸爸,您还不给您妈妈叩头呀。

爸爸:爸爸不是等你起来吗?

我给母亲叩过头,把墓牌擦干净,叫欢欢过来先找到周琨名字,然后逐一教她认哥哥、姐姐和长辈。认完后我准备带欢欢去烧纸了,欢欢临走时对奶奶的画像挥挥小手说:奶奶,拜拜。

烧过纸下来等车时,欢欢跟我说:爸爸,下次您要主动给奶奶叩头呵。

 

菊花

晚上打电话请爷爷明天过来吃饭,才知道上午爷爷和大伯伯也去看奶奶了,时间应该在我们前面。爷爷说大伯伯插了菊花,墓上还放了几个桔子,可我们上去都不见了。

看来肯定是被人拿走了,说出来真不敢让人相信,这使我相信以前人们说的在墓地插菊花一定要将花杆剪得很短,这样拿走了也无用,也就是说拿花人亦是卖花人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